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聲音的聲音



工作的壓力讓我變得沉默,身體承載過多的聲音,讓我暫時不再對任何音樂感興趣,連續聽了幾天交通工具或工廠的音景,在生活中抽離生活,反而成了另一種存在的方式。



我喜歡火車的聲音,它讓我想起八月時每天不顧一切從板橋坐火車到新竹城隍廟學北管的日子,也想起每次坐火車到東部部落的長長沉默。


我的身體唯有在移動中最為安穩,但任何可能的移動,都會造成不適應與戀棧感,所以我總是厭惡移動,即使只是出門到附近郵局寄信;但又最喜歡移動中的自己,比如公車或火車,如果我已經被迫移動出門的話。


城市的音景記錄的是一個聲音的平面,當它被抽離出生活,就不該再以生活的眼光來看待,不需要再美化它,也不須想像它,它就只是「聲音」本身而已。


這大概就是我現在想要追求的心境吧。一切都像是借來的風景,我卻假裝欣賞它,並且為它取名、編碼。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像,並且感動了:

「這不是東部海岸的浪濤聲嗎?」

台北市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路程景 建國高架道路
- 國道1 中山高速公路 - 國道2



臺灣交通鐵道影像 Taiwan Railway Movies (BV2DP)

youtube頻道,長期記錄台灣公路與鐵路的音景。



(僅以此文紀念我最後一支智障型手機,這是它用它神祕的輸入法記錄的最後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