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在KTV唱閃靈全台第一人!

依我判斷,閃靈〈暮沉武德殿〉可能是今天才出現在全台各大KTV的,(今天晚上官方臉書才公布消息,今天又是15號,感覺是個加歌的節點)而我這麼剛好就今天去晨唱,看到歌本第一頁的新歌單嚇一跳,竟然有〈暮沉武德殿〉,想都不想就點了下去。

(所以後來發現我很有可能是全台第一個在KTV唱閃靈的人,有種領先的快感~)

但心情還是很複雜啊,雖然最近將黑死腔稍微練起來,唱歌是沒問題,但還是不知道真正唱的情況會怎樣,搞不好唱完喉嚨就真的完蛋了也不一定。然後跟我一起唱歌的是碩一學弟妹啊,沒有一個聽金屬的,就這樣在他們面前嘶吼一番,會不會太刺激了啊?他們承受得了嗎?還有閃靈的歌詞這麼難,這首我真的會唱嗎?反正不管了,唱下去就對了,反正只要嘶吼下去歌詞亂唱也沒差,本來就不會有人聽懂...

終於等到了,身體竟然自動站起來,一副在Live House要甩頭的樣子,沒辦法習慣了嘛。還跟在場的人說明「不要問我這會不會傷喉嚨哦」,看他們一臉錯愕和疑惑的表情...沒辦法,就催下去吧。


沒想到我還真的會唱嘛,開頭就是有點文言的台語歌詞,沒問題。唱腔好像太core了,不夠尖,但現場連跟歌詞都很累了,無法顧及唱腔。

第一葩有個麻煩的地方,就是歌詞交疊而出,我也忘了佛來敵現場怎麼唱,如「霆雷爍爁天烏陰/意志膽頭掠乎定/砲火銃聲獨裁者/同志兄弟結相倚」,就只能唱一、三句或二、四句,歌詞就整整少了一半。

中間有幾句間隔有點遠的「向誰詛誓」、「等誰宣判」,還蠻貼心的竟然有多次螢幕點點倒數,間隔遠一點的倒數一次,讓唱的人可以跟到這突然出現的四個字。但真的有這麼多次「向誰詛誓」、「等誰宣判」嗎?可能聽的時候沒注意到,自己唱的時候比較單薄,只能每次用同樣情緒表達。

唱到中間,看到閃靈團員對決車輪黨士兵,突然很激動,想到這就是一首台灣人誓死與殖民者日本人與國民黨對決的歌,在他們痛毆車輪黨士兵的時候,用台語清腔喊了一句:「國民黨幹你娘!」(現在已經完全忘記後面有一群完全沒有歌曲背景的觀眾了)

本來期待最後一葩「千年也萬年」一段會有唐美雲歌仔戲腔一起配唱,結果也沒有,只好繼續嘶吼。不過最後幾句還是忘了唱法,沒有對到字幕。全部唱完之後,回頭看大家的表情,都是一副大夢初醒的驚訝狀,還有掌聲和歡呼,可能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黑死腔唱歌吧,頗為新鮮。

大致還算ok啦,下次黑腔可以再調尖一點就好,臨危上陣歌詞也不算熟,效果到就好,喉嚨狀態也完全沒問題,還可以繼續講話和唱歌。

但心理上還是頗為激動,終於可以在KTV唱閃靈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而我卻完全不知道?(還不知道今天才上架)這時就覺得死而無憾了,幾乎可說是完成了一個重要的人生夢想(死前一定要完成的三十件事之類的),也感謝還有人願意聽這可怕的音樂,還給我掌聲哈哈。

不過也有個學妹剛在臉書狀態推文,說回去重聽了一次,覺得還不錯,真不可思議竟然有人聽了這種亂吼還會有興趣找來聽,搞不好我也達到了替閃靈宣傳的目的啊。


結果今天一見到朋友就分享這個消息(還以為上架一陣子但卻沒人知道)。

(2013.11.15)


KTV版終於有人放在網路上了^^ (2014.3.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RuisVBJ2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