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黑死金屬捷運殺人事件簿









不出門也沒朋友!捷運殺人嫌鄭捷父母:兒愛玩殺人電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江子翠殺人3死20多人傷事件,震驚全台!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環工系大二的21歲兇嫌鄭捷,當場被逮捕,究竟犯下瘋狂冷血殺人的動機為何?警方先找來鄭嫌弟弟到派出所,鄭嫌弟弟眼眶泛紅低頭不語,不敢相信哥哥竟然做出這種事,鄭嫌父母告訴警方,兒子平常除了上學,幾乎都在家裡,沒朋友也沒女友,只喜歡打電玩,尤其是殺人格鬥類的。


網評精選:

Nina Liang ·  留言最多的人 · Dallas, Texas
我從10歲就愛玩雷神之槌 後來玩half life, CS, COD, 俠盜獵車手, alone in the dark
還有一堆殺人的電動 但是我就沒去殺人
神經病才會去濫殺無辜 你兒子自己有病 不要怪給電玩 !!!!!!!!!!!!!
回覆 · 讚 · 5 · 追蹤貼文 · 編輯紀錄 · 3 小時前

大中天
玩開車遊戲把npc撞飛現實中也沒把人撞飛過....
回覆 · 讚 · 3 · 3 小時前

Nina Liang ·  留言最多的人 · Dallas, Texas
大中天 對阿 玩GTA 開救護車輾死一群路人 我也不會真的去開車輾路人~
回覆 · 讚 · 2 · 3 小時前

Zhan Min · 追蹤 ·  留言最多的人 · 歌詠,唱自己喜歡的.-肥宅
以前玩GTA警局掃過一遍我也沒發神經
死亡復甦二掄死多少殭屍我也沒把人當殭屍砍
他根本只是自己腦袋被門夾到而已


-----------------------------------------------------------------------
今天因為是罵到殺人電玩,所以很多網民跳出來,說他們從小玩到大,也不會真的去殺人,這是一個假命題。

同理可證,如果代換成嗜血電影,也會有人說這不代表什麼,因為拿這個當娛樂的人並不在少數。

但我能想像,哪天我不曉得為了什麼原因殺了人,媒體來挖我的八卦,第一個一定報導我聽一種「很恐怖的音樂」,叫什麼「黑死金屬」的。而且這幾天下暴雨在家趕論文,我剛好一直在聽自殺黑,不停貼相關連結,那些連結將被危言聳聽為精神異常,人格扭曲...

「台大資優生迷殺人音樂 性格扭曲拿刀砍人」

然後我就十惡不赦了。我殺人的所有社會環境成因將會被原諒,眾人齊聲撻伐我聽了一種害人的音樂,「影響了精神狀態,產生了反社會現象」,教會和教育團體齊聲譴責,說「不該再讓孩子聽這種撒旦的音樂。」

我寧願媒體報導寫碩論壓力太大或被方仰寧噴水因而隨機殺人。

自從被前女友批評「黑死金屬很恐怖」之後,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她批評黑死金屬很恐怖,還跟我吵了很久。但她帶我去看《奪魂鋸》,我快被爆血畫面嚇死了,她卻看得很開心。到底誰比較「嗜血」,帶有「反社會傾向」呢?

暫時沒有什麼結論,只覺得這個社會過度簡化了人性中「黑」與「白」的層面,說穿了只是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的恐懼罷了。雖然這則報導被罵得很慘,但這樣的觀點在電視媒體中依舊盛行,因為傳統媒體的受眾年齡層明顯比較高,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殺人狂嗜玩殺人電玩 殺得越多分數越高」,剛剛看到類似的新聞台標題,難道殺人越多分數越低嗎......



哦不,我發現更經典的了...


強烈建議水果刀應該要這樣使用,以免傷及無辜

或者選擇更有質感的刀子切菜,應該會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