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台灣第一支電子搖滾樂團 - EDITEC 電輯器

這是台灣第一支電子搖滾樂團,
信樂團團員Tomi之前的團,很多首歌都是他寫的,
女主唱的聲音相當多變,晦澀陰暗又富有power,
專輯裡面的〈大驚小怪〉,就是後來信樂團第二張專輯重新唱紅的歌曲。

2001年發行唯一一張專輯《高速公路》,
歌曲的品質很高,但沒有紅,
我想唱片公司沒什麼宣傳可能要負一半的責任,
但這樣特異獨行的樂團本來就不太可能紅。



現在網路上的資料和音檔也很少,
基本上已經被台灣人遺忘了。
或許也可以當做這兩年冒出頭的電音搖滾團體謊言留聲機的前身,
只是謊言留聲機更電,也加入更多嘻哈之類的元素。

這兩天一直在聽他們的專輯,只有感嘆,
十幾年前台灣就有這麼好的團了啊,
Tomi的信樂團現在不知道變怎樣了,
主唱也去當英文老師了。





以下陳列目前在網路上找得到的一些資料: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09455198

(網址裡有信樂團成員一起拿著EDITEC專輯的樣子,
Tomi是要幫之前的團拉人氣嗎??)

第一個中文藝人電子搖滾團"EDITEC"

Editec/電輯器成員

Sybil:女主唱(vocals、backing vocal、lyrics)使用器材:Shure Bate-57(Microphone)身高:166cm 加拿大回來的Sybil,大學念的是財經與銀行管理,年紀雖輕已經在歐洲各國等地旅遊過,現在在臺灣,做過模特兒,目前職業是教英文的老師。

Tomi:鍵盤手(Keyboards、guitars、programming、song writer、loops、samplers)使用器材:Roland Jp-8000、Jv-2080、Alesis Quadra Synth、TB-303、Korger-1 身高:181cm Tomi從香港來臺灣七年多,Tomi從小受古典音樂的薰陶,但對搖滾樂也有著相當的喜愛,除了有豐富的舞台表演經驗,他寫歌編曲的功力也另人刮目相看。目前是信樂團團員 

Jimi:吉他手(Guitars、programming、song writer、effects、samplers)使用器材:Finder-Classic Guitar、Ibanez Guitar Digitech-2112. Boss Me 10 身高:173cm Jimi沒有去公司上班,Soho族,他是電腦工程師,幫公司設計網頁及程式,並且在家用電腦做音樂

 EDITEC的戰績: 1999 9/10 香港ATB歌唱比賽、名製作人黎小田邀請Sybil前往香港登台 11/20 鍵盤手Tomi以「逃離寂寞」參賽上華唱片創作比賽從35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全國比賽第一名,同日與女主唱Sybil參加原音重唱決賽,再得第一名。 11/30 Rock Cola 正式開站、EDITEC為示範團體

 2000 3/10 EDITEC受邀代言華彩軟體產品『MP3 2000 影音播放』並蒐錄三首歌曲
5/23 Sybil去香港,得到ATB歌唱比賽第二名. 超人氣單曲「毀滅」在滾石可樂網站上被網友下載15,245次以上單曲「逃離寂寞」,齊秦有意思翻唱,EDITEC決定先由自己發表樂評陳一夫所預測即將成為「臺灣電子搖滾的第一把交椅」


http://m.wangchao.net.cn/bt/tcdetail_67217.html


電輯器的英文名字是EDITEC,翻譯過來就是“用電腦軟體編輯音樂”。樂隊的3位成員各有一番經曆:女主唱SYBIL從加拿大回來,當過模特兒,目前是教英文的老師,她的嗓音多變詭異;鍵盤手TOMI是香港人,從小就受過古典音樂的熏陶,寫歌編曲很有一套;吉他手JIMI以幫公司設計網頁及程序爲生。 

  電子音樂是世界流行樂壇目前最時髦最酷的音樂類型,電輯器的3位作爲音樂新人類的代表,用自己手中的合成器,在音樂世界裏縱情馳騁,他們的音樂吸取了歐美搖滾樂的精華,帶有強烈的爆發力和幻想感,常讓人想起英國的GARBAGE和美國的PRODIGY樂隊。 

  2001年,這支樂隊在完全沒有宣傳的情況下,賣出了2000多張唱片.這張唱片裏的歌質量都很好,均爲原創.喜歡英倫搖滾的鍵盤手tomi後來加入了信樂團 。

  信樂團的主唱說因搖滾理念不同宣布單飛後,其他團員便轉移到了北京,堅持創作,尋找新的主唱。
  總之,這是曇花一現的一支樂隊,但也是台灣爲數不多的高質量的搖滾樂隊。



EDITEC-逃離寂寞 (官方完整版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7UNIn9rU0






這樣也敢自稱官方mv?就是隨便用個軟體選個背景加上跑歌詞這樣而已啊...
這樣的效果搞不好我稍微學一下軟體也做得出來...公司實在太不用心了


EDITEC樂團 Live MV -big scare little strange-大驚小怪-原創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vwMtxXA4



EDITEC-電子搖滾之夜-3.m4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KBO4p9c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